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香港加強對歐洲雞蛋進口監察和市面抽查

本文发布时间: 2017-Aug-13
本文内容:

新華社香港2017年8月12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12日說,香港食物安全部門非常關註歐洲多國雞蛋殺蟲劑汙染事件,已對來自歐洲的雞蛋加強進口監察和市面抽查。陳肇始當天向傳媒表示,食物環境衛生署食物安全中心本月初檢出兩個荷蘭雞蛋樣本殺蟲劑含量超標後,已立即回收該批雞蛋。食安中心眼下正在進口和零售等層面密切監察從歐洲進口的雞蛋。她說,當局嚴格監控禽蛋進口,只有獲發衛生證明書、證明可供食用的蛋才能進口香港。此外,食安中心加強市面抽查,並正與進口商和批發商聯絡,採取措施預防有問題的蛋流入市面。食安中心本月4日宣佈,該中心從荷蘭獲知該國部分雞蛋檢出殺蟲劑氟蟲晴含量可能超標的消息後,在香港經銷商處抽檢兩個進口自荷蘭的雞蛋樣本,結果顯示這兩個樣本中氟蟲晴含量均超過本地法律規定上限。歐盟宣佈受汙染雞蛋流入歐洲多國及中國香港後,食安中心11日表示,香港已在進口層面扣檢來自荷蘭、德國、比利時等國的雞蛋,待化驗結果出來並達標後才予以放行和準許上市出售。氟蟲晴是可殺滅跳蚤、蟎和虱的殺蟲劑,它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對人類有中度毒性”的化學品。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3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