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香港舉辦旗袍設計比賽 促傳統文化進校園

本文发布时间: 2018-Jun-18
本文内容:

由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和香港中華禮儀振興會合辦的全港旗袍設計比賽頒獎禮近日在香港舉行。活動旨在提升香港學生對旗袍工藝的認識,使旗袍普及化、年輕化,讓傳統文化走進校園。 當日,大會頒發了多個獎項,包括小學、中學、大學、公開組別的冠亞季軍和優異獎,以及“最踴躍參與獎”“最具特色獎”等獎項。其中,“最踴躍參與獎”由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一中學獲得,“最具特色獎”由聖保祿中學和獅子會中學的學生獲得。這些獲獎作品目前正在香港紅磡進行展出。 本次比賽於去年6月開始策劃籌備,設有小學組填色比賽、中學組4尺人形旗袍或長衫紙板設計比賽、大學組及公開組旗袍制成品比賽。主辦方通過不同比賽形式加深青少年對傳統服飾的了解,加強他們對中華文化的熱愛。 記者看到,學生們的設計作品顏色和款式各有不同,體現著學生們的思考和創新。在初中組的設計作品中,有一件以橘紅色做底色的旗袍紙板作品巧妙地將香港地道元素與傳統服飾文化融合,格外引人註目。旗袍的上半部分盛開著一朵紫荊花,中部收羅了香港傳統服飾和小食,底部則有一只哈哈大笑的卡通形象麥兜,十分有趣。 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表示,旗袍不僅是一件衣服,更美在禮儀和心靈。旗袍文化的當代創新和傳播離不開青少年的傳承,讓傳統文化伴隨青少年成長、感知中華傳統服飾的魅力,離不開全社會的關註和參與。 據介紹,本次比賽得到學校和學生的踴躍參與,大會共收到10054份來自103個小學的填色作品、2965份來自96個中學的紙板設計作品和多份大專院校及公開人士的旗袍制成品。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3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