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香港1小時內錄得雲對地閃電次數共1029次

本文发布时间: 2018-Jul-02
本文内容:

中新網7月2日電 據香港《星島日報》網站報道,香港天文臺在2018年7月2日一度發出黃色暴雨警告及雷暴警告,期間一名18歲青年於馬鞍山麥理浩徑遠足時,遭雷電劈中,送院後不治。根據天文臺紀錄顯示,事發的一小時內,香港雲對地閃電次數共1029次,其中新界東最多,達到568次。  據報道,根據天文臺紀錄,7月2日中午12時至12時59分,天文臺共錄得1029次雲對地閃電次數,其中位處馬鞍山的新界東多達568次,其次是大嶼山有248次、新界西182次、而港島及九龍共31次。此外,同一時段內,全香港雲間閃電錄得2109次,兩者合計共達3138次。  天文臺指出,雲對地閃電有可能影響地面的人和設施,由於雲間閃電並沒有到達地面,因此一般不會有影響,但要註意的是,雲間閃電有時會在雲對地閃電之前發生。  此外,天文臺提醒市民,雷暴發生時,應留在室內。在室外的人士應躲入建築物內,切勿站立於高地或接近導電的物體、樹木或桅桿。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3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