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港珠澳大橋出入境客流量首次突破1000萬大關

本文发布时间: 2019-Jun-09
本文内容:

羊城晚報訊 2019年6月6日16時20分,港珠澳大橋邊檢站出入境旅客驗放量首次突破1000萬大關。預計端午假期期間,港珠澳大橋邊檢站客流量將持續增加,單日或超8萬人次。

  據悉,港珠澳大橋自2018年10月24日開通以來,出入境客流量呈大進大出之勢:目前日均流量達4.4萬人次,是預測量的1.2倍。據了解,今年2019年2月7日(大年初三)創下11.3萬人次的單日驗放紀錄,客流高峰疊加時長達10小時;受澳門利用大橋口岸分流關閘客流等因素影響,珠澳出入境方向客流迅速攀升,日均客流量突破7000人次,是開通首月日均客流量的5.62倍,最高峰達到1.6萬人次,口岸查驗多場地客流高峰疊加成為常態。此外,初次出入境和年長旅客占比居高不下。節假日客流高峰初次出入境旅客占比一度超過70%。由於港珠澳大橋開通,香港居民往來內地探親更加快捷,每逢港澳假期,香港居民就成為客流高峰“主力軍”。4月19日,口岸出入境旅客8.6萬人次,其中香港居民6.8萬人次,占比79%,其絕對數量和相對占比均打破紀錄。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3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