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全球外派雇員生活費用排名 香港升至第4位

本文发布时间: 2019-Jun-18
本文内容:

中新網2019年6月14日電 據香港《星島日報》網站報道,2019年6月13日,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機構ECA International發布了最新的“生活費用研究”結果,香港由2018年全球外派雇員生活費用最高城市的第11位,飆升至2019年的第4位,並成為亞太區中生活費用第2高的城市。

香港成為全球外派雇員生活費用第4高的城市,僅次於排第2的日內瓦及第3的蘇黎世,而排全球第1位的是阿什哈巴德。

亞太區方面,香港排第2位,阿什哈巴德同樣位居第1,而東京、首爾及上海則分別排第3、第4及第5位。

有關研究在2019年3月展開,反映2018年3月至2019年3月的數據同比變動。研究針對全球超過482個地點,包括香港、上海、東京、首爾、新加坡、瑞士、紐約、倫敦、悉尼等,比較外派雇員普遍會購買的一籃子同類消費品及服務,而住房租賃、水電費及子女教育學費則不包括在研究內。

ECA International亞洲區域總監關禮廉表示,過去1年,港元走勢持續強勁,且通脹率偏高,令香港在外派雇員生活費用排行榜上升至前5名內。

關禮廉續稱,在過去12個月期間,香港物價升幅高於東京、上海和首爾,加上港元較其他亞太地區持續走強,令香港現成為了外派雇員生活費用第2高的亞太區城市。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3pm (UTC +8)
栏目列表